焦点一 行业选择要适合女性特点

来源: 互联网

很多时候,女人在创业中理性成分少,感性成分多。女性倾向于形象思维,职业女人天生的直觉、理解力、柔性和协调性决定着女性对事业的兴趣点与男性不同,这就要求其在创业之初,选择好适合自身条件的行业至关重要。

女性创业,*好选择跟自己兴趣、知识、能力相匹配的产业。适合女性的创业以服务业居多,比如培训、金融理财、美容、服装、广告传媒等,同时,女性创业一定要有家庭做后盾。

熊福章:男子职业选择倾向于抽象思维类职业,女子则倾向于形象思维类职业,女人天生的直觉、理解力、柔性、协调性决定其在管理层具有男性无法比拟的优势与特长,从这个意义说,女子更适合创业,自己当**。*先,女性要学会选择创业领域。如果没有特殊技能,或是特别擅长的领域,女性创业者应该选择更加适合女性的创业项目来进行。适合女性创业的领域比如有服务业、饰品行业等等。女性创业者更要积极发挥女性本身的优势,例如沟通能力、审美情趣、仔细认真的性格等等。此外,女性创业者应该学会节约创业成本。熊银匠加盟连锁项目以其成熟稳健的市场运营深受创业女性的喜欢。在熊银匠银饰现有的经销商中,有70%以上的创业者都是现代女性。

魏明东:在咖啡投资领域,应该说60%至70%之间都是女性在做投资。从我们跟她们的合作来看,她们更细腻更敏感一些,对一些新鲜事物更加关注,更加感兴趣,对一些时尚东西把握的敏感程度会比男性高。但也有一些不足,比如她们感性化,对一些理性的实际操作不是非常关注,更多的是听别人的一种感觉上的意见,来对自己的生意进行定论。

马妮:女性有她细致和温柔的一面,所以在接受任何事情的时候考虑比较完整,因为我做的事业跟女人的美有关,所以当你个人的形象和气质有一定说服力的时候容易打动你的客户。在劣势上,可能女人在精力、家庭上的牵挂会比较多,精力比较有限。有的时候可能比较优柔寡断一些,不像男人那么果断和干脆。

史燕来:女性大多数时候做事情,相比较感性成分更多,理性成分相对较少。目前女性创业以服务业居多,比如教育、金融理财、美容、服装、广告传媒等。我的观点是女性创业应更具理性。同时,女性创业*好要选择跟自己兴趣、知识、能力相匹配的行业。还有很重要的一点,要有家庭做后盾,女性创业需要家庭的包容与支持。这种支持不仅包括资金上,还有对你做的这件事的认可与认同。

高炜:现在看来,没有特定的行业说适合女性或者男性创业,其实在很多看来是男性经营的行业也有女性做得非常好,也有一些传统意义上的女性的产品很多是男性在经营。如果说更适合,我想一些偏女性的行业,女性经营会更好一些,比如美容、化妆品、服装、儿童教育等行业都不错,在这些行业女性更能发挥她们性别以及生活环境等方面因素的优势。

胡小丛:作为一个女人,本身创业就不容易。她要经受很大的挑战,如果女性从事房地产,从事修路之类的工作,与她周边打交道的这些人、人际关系和事务可能都是阳刚类型的,那么可能就会出现角色错位的问题。时间久的话也许在事业上很发达,但是内心会越来越空缺。我所从事的翡翠玉器行业就很适合女性创业者。玉很婉约,同时对人的修身养性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,你越和它打交道你越爱它,它也越爱你。我们有很多客户和投资者都是女性,从一开始创业的目的就是想**,到*后却惊喜地发现她自己也变得非常高雅了,她的面容也在改变。

投稿作者:mobile_941591
首页 创业人物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